時間在走踏之間.不經意的流過.


有如連續劇過場一般. 一段潺潺流水之後


又一個十年.二十年...


結婚至今已十五個年頭..


回想當時我像個驚恐的小媳婦.謹守做人媳做人妻的本份


事必躬親.三餐服伺.


好勝的個性使然.總想做到淋漓做到滿分


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造成心中深深的感嘆.


覺得自己理當不只如此


曾經職場風光.難道就此煙消灰滅.不情願啊~~


還好~~總還有個娘家.總還有些知己.


除了調適自己之外.這需要時間一個結一個結的打開


何況身處於一個傳統大家族.又怎能短時間去融合.圓滿.合諧???


我真的~~從來沒有這樣生活過~~





 


和婆婆的關係.從一開始的諜對諜.到今天的隨心對待.


這是需要時間磨合的


也因為日久的相處.我才一點一點體會到


我是如此幸運.我有這麼一位老寶貝.


婆婆的好是那種溫溫純純.善良恭儉兼具


並且謹守傳統婦德的好典範


 



 


婆婆其實童心未泯...和小狗玩躲貓貓~~可愛


 



 


記得一次聖誕節在哥哥咖啡館幫忙.由於有活動


我忙完回到家將近凌晨2點...等門的不是先生.不是小孩


是我的婆婆....看到我安全到家.她才熄了燈去睡.


 


而小孩不上課的日子裡.她也總要我多睡一會...補補平常不足的眠.


 


記得生老大時在產房痛苦待產.她牽起我的手.輕輕安撫我....


告訴我"妳生人.人生妳.痛苦是一樣的"提醒我記得母親的偉大...


窮困的舊時代裡.婆婆沒受過甚麼教育.卻總不經意的說出讓我悟透的大道理.


 


她很認真的幫我做月子.讓我原本冰冷的體質.改善了不少


媽媽常提醒我要好好謝謝婆婆的照顧...


她說以前日子苦.孩子生得多.從不敢妄想月子裡能吃到甚麼好的.


想到都覺得可憐.於是她在心裡下了一個願望


以後如果可以.她一定要讓媳婦月子補好一點.別像她們以前那樣苦


我就是那受惠者...真心感謝婆~~


 


婆婆心地非常柔軟.我陪她看大愛台.看著看著都紅了眼眶


女兒暑假遊學.打電話回來.電話那頭想家的哭了.婆婆這頭也心疼的哭了


還拿了兩顆大蘋果要我收起來.女兒回來時要給她吃的.


 


一有病痛怕麻煩我們.也總是忍著.80多歲的她雙膝各開過兩次刀


裝人工關節.初期如廁不便.我會早晚幫她倒夜壺.


她卻勇敢且堅強的快速忍痛扶著牆去上廁所.就是不想麻煩到我們..


 


好脾氣的她給足我一百分的自由.從不過問太多事.我出遠門.去幾天.去哪裡


也從不干涉.只交代我小孩要顧好喔!


 


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我常跟婆婆說起.我有福份才能和她同住.與其說我們照顧她老人家


事實上是她的包容.體恤.照顧的多....


真要感恩才是


 



 


這是我的狗兒子haku..


牠的工作就是我不在或上課的時後陪伴婆婆


這是牠盡責的陪婆婆曬太陽


牠在我婆婆心中的地位跟孫子一模一樣.


疼愛有加!


 






  


 




 



 


感人畫面~~80幾歲老人攙扶90幾歲老人~~(婆婆牽著的是她的妯娌(大嫂))


 




 


以前日子苦種菜養家


其實婆婆很愛花草


並且有雙與生俱來的綠手指


我園子裡的花如果長的不好.或奄奄一息.


我總會端給婆婆..很快的她就會把它養回來


待有了生氣...又悄悄放回我的園子


就是這麼感人...


新一年又到...我在心裡許下願望


希望婆婆一直一直~~健康快樂~~




 


婆婆照顧的花草


她尤其愛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ta'花園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