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數字.邏輯概念不佳的我


來到法國這動不動幾世紀.西元幾百年的古城


我是有些吃力的...


然而走入這樣一個歷史亙古的國度


不能只是走馬看花啊..


讓我細細體會.緊緊記牢這累月風沙吹佛過的荒山古城


 


 



 


今日行腳來到雷伯城(Les Baux)


光榮時期在17世紀末.


當時封建諸侯在此建城.


成為法國南部最有勢力的城市


當時的輝煌盛況空前


然而也在17世紀的一場戰爭


將雷伯城夷為平地.成了荒城


 


 




 


 


在10世紀建城的雷伯城
有著極富特色的碉堡及保持完整的石砌村舍


 


 



 



 到雷伯城的山頂碉堡區是要購買門票的


每人6歐元(約NT$250元)


有一些和遊客共同完成的遊戲.節目.


然而我..鴨子聽雷 !@#$$%


 



 





 





 



 




 


不專心的我提早離開表演現場


還是想緊抓時間逛我愛的山城小店


 


 



 


 



 


 


雷伯城的蜿蜒小徑上


有著一家一家精彩小店


 


 




 



我們找了一家很舒適的小餐廳


想花多一點時間.好好的.放鬆的.融入的


享用我們的午餐


就像當地人一樣坐下來


慢慢的翻開Menu.慢慢的喝一口水


愉快的聊天等著美食上桌


 


 




 


 




 



 





 




 




 




 



 




 


 



 


 


這個小城


一樣有著美麗風情


 




 



 


 


一樣有著迷人光影


 




 


在這家店買了普羅旺斯味的小被單


 









 


依舊動人的窗櫺


 





********************************************************************************************




兩千年的加德水道橋


 


 



 





 


橫跨加德河由烏日引水至尼姆的水渠遺址


有3層設計..最上層為集水水道.


中間層為人車用道


那一天我們在橋上漫步.欣賞橋下加德河風景


及當地人悠閒戲水.日光浴等盛夏活動


真是無比清涼


 


 



 




 







 






 





 




 


 


在高聳的梧桐樹下.巧遇當地人的野餐...


哇!有fu喔!..紅酒.醃肉.橄欖.哈密瓜.麵包...


 


 



 



 


 


 走著走著...


我們也坐下來.點了些飲料 


在那"高聳的梧桐樹下"乘涼


撿起幾片梧桐葉.跟著我回家


 


 



 


為同行夥伴拍下這有感覺的相片


 



 


 



 


 


加德水道橋旅客中心販售的精緻小禮物


道地法國味~


 




 




 




 


 


我們那很妙的領隊


帶我們逛當地很妙的"大"賣場..


(我想不會有領隊帶去逛賣場吧!我們超愛.這才是當地生活)


面熟嗎???


~~愛買~~耶!


遇到大折扣.逛得很愉快喔!


 



 


也超級大的~麥當勞~


 



 


已是第六天了..為何歡樂時光總特別快



 


上一篇



夢之法蘭西~~日安。紅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ta'花園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