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衝動.戒不掉的衝動


每每經過路邊的舊物堆


很自然的會回過頭再看一眼


即便是忽倏的經過.那神經被挑動的剎那


常讓我不自主的倒車快速搜尋


尤其是椅子....


女兒在車上也很明白的了解我當下的激動


似乎跟那些舊物堆有了連結


她們知道瘋狂的媽媽接下來的動作


多次的經驗之後


她們為我冠上這個名號


"得了撿椅子病的媽媽"


那又如何...我還蠻愛的


至少我身手矯健.姿態優雅的撿喔!!


 



 


是你..你要不要???


明明很堅固.明明很樸實


天光亮起的早晨.女兒會坐在這裡吃早餐


就一個~~浪漫ㄋㄟ~~


 



 



 


像這樣的舊椅子.有幾十年歷史了


整理古厝時.愛不釋手的全留下來


整理了兩張.剩下兩張就保有原狀


它們總勾起我年邁婆婆的回憶


 



 



 



 


撿便宜買來的大桌


改成我要的感覺


附上一張搭配它的長椅


成套的.買不到


 



 



 



 


或許你家也有的圓板凳


 



 



 


舊眷村撿的超復古板凳


眷村改建時.我算很後期才進去撿的


好貨色早被搬光


然而靜靜躺在角落裡的這椅子


卻被我一眼相中.感覺它似乎在等待我


經過綿長歲月


或許


它換了無數的主人.歷經無數風雪飄搖


而我


是今天以後..它的主人


有一點小感動


莫名的~~


 



 


牛肉麵店的椅子(娘家的店)


固定一陣子.總要換上一批


常有的撿...


妳要嗎??不過很舊喔!


 



 


喔喔!!忘了它的身世


在某個角落遇上的小板凳


 




 


小學生的椅子一直都很紅


依然是那~~懷舊味ㄦ~~








 


丟在小廟旁的鍛鐵公園椅


本打算花錢跟主人買


卻被笑"憨仔".....不能坐啦!要那幹麻哩???


拿去.拿去..不用錢啦!


感謝他的嫌棄.快速搬上車~~賺到~~


如今在小鋪的簷子下.很認份的扛著牽牛花


 






 


在他的主人已經丟掉兩張之後.


被我攔截下來的寶


開甚麼玩笑.沒有釘子.又曲線玲瓏的椅子去哪裡找??


真可惜!主人說:啊不會卡緊說.都丟掉兩張喽!!


氣餒~~下次要丟可以先通知我驗貨嗎?


 



 


在椅子界...它應該是"小可愛"吧!


板凳就板凳...還耍花樣


看那小腳兒~~多美~~


 



 


 


感謝遠方的朋友.一段神奇的友誼


素眛平生.沒見過面.卻知道我愛舊物.


......


你好:請問是Ritta嗎?我是XXX.正在看你的部落格.


......................................................(聊了一會兒...所以跳過..)


我有一批有點味道的舊舊的東東..有椅子(睜亮眼)舊風琴.舊裁縫車.


舊木箱.舊鍛鐵桌面.舊.....你會想要嗎?要自己來載喔!!


..........


電話那頭的我點頭如搗蒜...去.去.去.我一定會去..(感覺我很好騙嗎??)


不!!冷靜後我想了又想.不如帶個王朝.馬漢隨行


於是就是夏荷開車.lan保護我喽


從桃園開車到新竹內灣得到這批寶物!(感恩兩位大好人)


這沙發看起來很舊吧!別嫌棄它...我有想法


它讓我想到"上海風"~~


等等喔~改天再來變變你(期待中..)


 




 


也是路邊的舊物堆


椅面可能會被我換掉


幫它洗個澡.換上新衣


它會是個漂亮的小姑娘


sorry我太忙了..很快會輪到你喔!


 




 


我相信緣分..早一步.晚一步


我都有可能錯過它們


來到我家我會給它們適當的位置


讓它們繼續美好的存在


好想來一段


~~撿舊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ta'花園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