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甚麼時候開始的


已不復記憶~~~


我愛那古樸.粗曠.斑駁.自然的調調


2005年開始整理廢棄古厝.至今也五個年頭


歷經幾個寒暑.更覺小舖真的老了.舊了...


在這個時間點上.我愛上這古樸況味兒.


有斑駁的門扉.有鏽蝕鐵柱.長了苔.發了霉的舊木條...


怎麼??在這個時間點上.舊的剛剛好.那不假修飾.自然呈現的歲月痕跡.


剛剛好是我愛的味道.好愛好愛~~


 


 



 


 


不上課的日子裡


我ㄧ個人靜靜的在這裡畫畫.


靜靜的.對於愛熱鬧的我.


是另一種享受.享受孤單.享受靜默.享受沒有紛擾~~


 


 



 



 


 


小舖裡鏽蝕了的銅環讓我在讀方文山的青花瓷時


對"廉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有很深很深的觸動


這銅環似乎連結了古今之幽情.


緩緩的訴說 ~~


 


 




 


 


曾經


你對斑駁有過甚麼想法嗎?


老實說十年前的我是沒有的


這證明了甚麼???


我...年歲漸長了


 


 







 




 


 


如今的我太愛了


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你.(妳)還是體會不出來嗎??


恭喜你~~你還太年輕~~


 



 



 




 






 





 





 




 


 



 


 



 


 




 


 



 


 




 






 


 


潮濕的小舖將陶盆養上了青苔


這是我期待的.


當初和momo.夏荷一起買這陶盆時


就曾幻想它爬上青苔的模樣


我們愛的模樣


 


 




 


 


小鴨鴨陪了我五年了.我切了三隻就擺在門廊上


又是風.又是雨.又是大太陽


它很乖.靜靜的陪著我


舊了.髒了.掉漆了.


但.....很帥!


 


 




 


 



 


 


雖然小舖的過於潮濕.讓我心疼作品陸續的發了霉


但不氣餒的我.一次一次在陽光來臨時


輕輕擦拭掉霉苔.放在陽光下吹吹風.解解潮


或許..小舖真的已不堪使用.但放了感情的我


還是寧願守著她.


一直下去......到某一天....


 


 



 



古厝diy大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ta'花園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