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似如真正進入夏季一般的炎熱


和學生們相約到宜人舒適的宜蘭學生家


說是戶外觀摩..實則這是小舖同學間的聯誼


我們總不定時的會到同學家走走逛逛


因為成為小舖家族之後..感情真的是越來越好.


我們真的有"家人"的感覺呢~


 


 



 


 


我開玩笑對學生說


這麼年輕就過這麼悠閒的生活真的很不公平


然而心裡卻是替她高興著


這樣優雅舒適的生活的確非常適合畫畫


湖光山色.蟲鳴鳥叫..光用想的就覺得浪漫


 


 



 


 


到了宜蘭理當吃吃知名小吃..


肉羹.肉捲..及主人的招牌炒飯


 


 





 



 


 


珍.喜歡收集石頭.


總在鄉間小路散步或騎騎自行車時留意路邊的石頭


美麗的家中角落不經意的會發現一些擺飾著的彩繪小石頭


 


 



 


 


喜歡這樣的小交流


其實是想了解學了彩繪的同學們


怎樣將彩繪落實在生活中


也讓同學們可以互相觀摩.


或許會激發出一些火花.或許會產生一些靈感.


 


 



 


 


值得一提並且感動著我的是


平常忙於行醫的珍.停下了工作.閉關108天


每天不斷努力的畫作品.畫石頭


她給了自己一個目標.發了一個善願


作品累積數量驚人.


之後她租了一家咖啡館的場地


將作品義賣.所得的五萬元全數捐給了孤兒院


 


 



 


 


每個人學習藝術.手作.技能的出發點或許不一樣


有人怡情養性.有人希望能習得一技之長


都ok的..只要你樂在其中


我認同珍的作法.這是一種美的具體呈現


作品美..心更美


 


 




 




身為老師的我在這方面是該學習的


我除了心中感到無比驕傲及感動外


和小舖的學生正也策畫著年底我們也要共襄盛舉


師生作品聯合義賣.捐給老人.及孤兒中心


我在心中許願...


但願我們的綿薄之力能對社會弱勢有一些些的幫助


 


 





 


 


以上或許嚴肅了點


繼續我們的小踏青吧!


 


 



 


 


逛逛學生鄰居的家


佔地約有千坪吧!...


有大片綠地.水塘.奇花異草..


讓都市佬的我們倒是開了眼界


 


 


 



 


哪個平凡人家家裡會有黑天鵝啊!!


 


 








 


 


這一天我才學到的知識...


原來~~每一顆樹都會開花.


只是我們忽略.只是我們錯過


 


 




 


 


這顆開著浪漫綿密花朵的是"茶樹"


 


 




 


 


幸福的狗兒是這樣曬太陽的..


 






 


 


蘭陽平原上處處可見這樣豪宅大院的居所


 


 



 


 


玩到不想歸巢的學生們.難得的宜蘭行


名產也買了.羅東夜市更是不能不去


 









 


 


每次去宜蘭都有一種慢活的舒適生活情調


不擁擠.不喧鬧.果真是優質的居住環境


謝謝"珍"的招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ta'花園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